Alessa

目前主食fgo/文野/咒回,是个杂食动物,就是不知为什么总是掉在冷门角色坑里……但是在咒回终于粉上了一个热门角色wtw!喜极而泣.jpg

(灵异光遇)今天光遇没有小黑

光遇是个好游戏,灵异鬼怪什么的都是瞎编的。

数个真人真事改编。那个一小时没串线是真的,而且不是维护后崩盘那一次,而是更早,我和我家崽崽跑的怨声载道。

文笔渣。

贴吧也发过一次,为了凑一篇新文拿奖金搬过来了。

当初谁跟我说大学生活轻松的,我一定要揍死他。我把自己扔上宿舍的床,面无表情的想。

说真的,我当初为什么要报这种专业。当初被所谓“万金油好找工作”的说辞迷惑了,后来才意识到,万金油的专业就意味着什么都得会,什么都得学。专业课比别人多一倍,天天累成狗。

fgo刷一刷狗粮,闪耀暖暖做一做日常。宿舍突然漆黑一片,我看向手机的左上角。

……11点,熄灯了。

啊对了,光遇还没跑。

我赶紧上微信去招呼自家崽崽,一边赶紧打开游戏,祈祷学校的破网能撑得住游戏运行。崽崽今天似乎也忙得很,光遇也半张图没跑。她立刻给我回了个“走走走”。我于是清掉内存,只留下光遇一个在运行的程序。

诶,明天上课还得用手机呢,能省一点电是一点。

今天学校的网意外的顺畅,我上了游戏,在遇境点了一圈蜡烛,在开到遇境的魔法商船那里收了个漂浮魔法。

崽崽还没上线,我在祭坛上焦急的转了两圈,干脆一头扎进办公室,紧急收了一圈烛火。

诶……她还没到?我切出游戏看了眼她的微信,静悄悄的。我又切回游戏看看星盘,她的星星仍然暗淡着。

又等了半分钟,人依然不见踪影。我操纵光之子绕着云野门口的预言季先祖转了两圈,看看任务里有一个和陌生人一起坐在长椅上。

啊,是这种麻烦任务。一般来说我都会去暮土大厅,因为云野那里人实在太多了,一般来说当你串到小黑那边,椅子上的蜡烛早都烧完了,你还得自己出。我本想操控自己的光之子奔向暮土,结果刚跑两步手一滑栽进了云野大门。

啧!……算了,来都来了。我把云野大厅的三撮蜡烛和两撮季节蜡烛挨个点燃,点到一半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话串了线。比较意外的是,这次串到的房间里,长椅上的蜡烛居然还没烧完。

今天季节任务里有和陌生人坐长椅。我开始叭叭大叫吸引注意力,然后跳起来坐在长椅上。这几个小黑非常冷漠,一对毛斗篷小黑在互相做动作,一对矮人小黑在聊天,头上省略号源源不断。我大叫半天,又到各个小黑面前晃悠一圈,终于把一个毛斗篷小黑叫了过来。

小黑坐上长椅的一瞬间任务完成,我松了一口气,发了个〔谢谢〕,又站起来鞠了一躬。小黑回了个〔不客气〕,回去继续和他的好友做动作去了。

而焦虑了半天的我终于看到了自家崽崽上线的提示,赶忙就地坐回遇境。

马上复刻就来了,虽然蜡烛不少,但是有仓鼠癖好的我还是会习惯性的多屯几十根。没办法,看到自己的蜡烛数量下了三位数就会开始恐慌。

崽崽不在我的遇境。我点开星盘传了过去,上来就是劈头盖脸的一串。

〔晚上好〕

〔先跑云野吧〕

〔抓紧,快没时间了〕

崽崽省略号三秒发来一个好。于是我赶紧牵住她,直奔云野大门。

云野大厅里一个人也没有。这倒是正常情况,我带着崽崽,把那几小堆蜡烛又点了一遍。这一次没有串到小黑,不过这也很常见,我没有多想。

飞到云野主图,躲开绑架蝴蝶快速降落。我稍稍有点意外的发现这边的蜡烛也灭着。还是没串啊,这就有点稀奇了。我在飞行的间隙和自家崽崽吐槽。

[唉,今天什么运气啊?还要自己点火。]

我拉着崽崽和她的一头省略号到了浮岛图。崽崽手速比较慢,我都开始点火了,她才发出来一句话。

[是啊,是因为今天时间太晚了吧?]

我以前也这么晚来跑过图啊,我想这么说。但是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接近11:20。得嘞,打字浪费时间,我还是老老实实安静的跑吧。我于是憋住了我想说的话,只专心看着手机屏幕,操纵我的小光人。

浮岛的蜡烛跑完,我们就去了圣岛。圣岛图三个大蜡烛一个大花,五分钟就能跑完的事,向来是我跑图的最爱,每次跑图必先跑它。我牵着崽崽一头向下扎去,落在中间的浮空岛屿上,钻进岛屿下部的洞里。

这里的花还没炸。我一边烧一边大叫,试图炸花,结果花不仅没炸,反而是我被没注意的蝴蝶绑架,一头撞上了洞顶。行吧行吧,我放弃了那些花里胡哨的操作,专心烧花。

烧完花,我向外一跳,乘风飞到了山顶。大蜡烛仍然熄灭着,一看就没有人点过。向外飞的这一路上,我也没看到别的小黑在天空中划出的白色痕迹。我开始有了种不祥的预感。

点完大蜡烛,我一头扎进螃蟹洞。

……果然,螃蟹洞的大花也还没有炸。这可怎么办?螃蟹洞的花岂是两个人能烧得动的。我们两个在洞里一通大叫,被螃蟹撞翻n次,发了无数抱怨,终于放弃了大花。

一整个圣岛,从头跑到尾,我们没遇上一个小黑。

本来三分钟就能跑完的圣岛,硬是被这些破花拖到了八分钟。回到遇境,我一句话都没有说,直接向着崽崽伸出了手。崽崽也很着急,二话不说同意牵手,我们连跑带跳的冲向云野。

云野仍然一个人没有。我们接着跑了云野的隐藏图和三岛图。三岛图有一种方便的炸花方法,就是把三个塔的蜡烛都点燃,然后塔上的花大概率就会被炸掉。然而今天蜡烛都被点过后,这些花仍然坚固的呆在原地。不仅如此,我们还是没有看见任何一个小黑。

[完蛋了]我跟崽崽说。

[我们放弃三岛图的花吧?]

[唉]崽崽做出哭泣的动作。

[八人门是不是也打不开了?]

大概率是,放弃吧。我带着崽崽直冲向云野终点,点了蜡烛就跑。

虽然今天的大蜡烛在雨林,但是还是霞谷的效率更高。我带着崽崽直冲向了滑行赛道,飞行太慢了,滑行三分钟就能跑完,还能去拿终点的那一圈蜡烛。

我们两个人手牵手沿着赛道往下滑。之前我其实不太能确定到底有没有小黑,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别人叫的时候回应一声。但是滑行赛道上每个人都会被强制点亮,我叫了几声,是真的只有我们两个。

两个牵着手的小光人,孤独的跑完了滑行赛道。

霞谷的终点经常能看到挂机的小黑,然而今天我们什么也没看到。

[这可真够孤独的]

我跟崽崽这么吐槽。

[说实话,我有点发毛]

她回答我。

是吗?我其实没太觉得,毕竟我是个傻大胆。宿舍每次一起看恐怖片,大家都把我簇拥在c位,每当出现恐怖镜头,大半个宿舍的人都尖叫着闭上眼,扭过头,然后不停问我,发生了什么?恐怖的部分过去了吗?过去了吗?

我这个人可能天生感受不到什么恐怖气氛吧,除了那种突然跳出来吓人的桥段,面对其他的东西,我眼皮都不带动一下的。

看一眼时间,11:40了。我乐观的估计我们可能还能跑完雨林,毕竟雨林今天有大蜡烛,从蜡烛在大厅的位置来判断,最后一堆恐怕在终点,不跑完总感觉亏了一个亿。

我带着崽崽冲下云层。地图里仍然空无一人,说实话,我已经开始有点习惯,没有那么急躁了。反正今天的图是注定跑不完了,耽误时间就耽误时间吧。

只是我还是非常疑惑,以前掐着11:55的点跑都能炸花,今天怎么就一个人都没有呢?

在雨林门口,我接到了一个好友的上线提示。这个提示一下子打破了这种与世隔绝的气氛。

[我接到了好友的上线提示]

[搞什么,原来这游戏里还有人呢?]

[我还以为我们误入了维护时间]

我向崽崽吐槽。

[哈哈]她回我。

真奇怪,难不成临近考试周,学生党们都减少了游戏时间,不熬这么晚了?我一路熟练的烧花,来到了雨林中最复杂的那张图。

雨林第三张图也有一个炸花的小诀窍,就是在一开始的亭子那里就直飞螃蟹洞,然后开始烧螃蟹洞的花。因为这个游戏的系统是不会让你一个人跑图太久的,所以你提前跑到后面时,他就会把你和在你附近的人匹配到一张图里去,这些已经跑到后面的人,往往就已经把前面的花烧掉了。

可今天连这个诀窍也失灵了,画面一片静悄悄,花动也不动,仿佛所有服务器里,那么多在线玩家中,只有我们两个在雨林里

我不禁开始回忆起来,再三确定,我确实没有看见维护公告,我们不是莫名其妙在维护时没有被踢下线而误入了无人之地。

当然不可能,刚才我的好友还上线了呢。我暗笑自己想多了,接着专注跑图。

崽崽跟我讲,她有点怕。我大叫两声安抚了她一下,自己一点恐惧的情绪都没有。非得说的话,我倒是遗憾这居然不是维护,自己错过了一次做视频发B站的机会。

刚刚跑完雨林的隐藏图,我突然看见在画面的一角出现了什么。有人!我有点激动,定睛一看……诶,好友名字?

真的,是我的好友盈盈传过来了。她正是之前我看见了上线提示的好友。可我本来跟她没说过几句话,我们这现在时间紧急,她过来是想干什么?

人已经来了,总不能装作没看到。我只好停在树洞下,等她过来。没一会她飞了过来,二话不说牵住我的手。

诶?我有点迷惑。不过11:52了,烧花要紧。我一边一手一个往前跑,一边在飞行的间隙抽空问她。

[hi]

[怎么了吗]

[……]

她给了我一串省略号。

[?]

我停下来,确认了一下好友树。没错啊,链接加的,解了说话了。

[怎么了?]崽崽问我。

[没事]我告诉她。

就是有点奇怪,我跟她又不熟,今天也没有和好友做动作的任务,我们又不互心,她怎么突然冒出来。我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,怕惹得对方不高兴。

[不会是想给你当崽来的吧]

崽崽一下警惕起来。

[不行!]

[你只能有我一个崽崽!]

[哈哈,不会的,只有你一个]

我有点好笑,连忙安抚,干脆忽略掉这个莫名牵上来的不熟的好友,专心跑图。当然,在跑图过程中,我也没忘记给这个头上冒省略号的迷之好友照了张相。刚刚点完游戏里的截屏我就反应了过来:游戏拍照看不见说话啊。我又用手机截屏截了一张。

终于,紧赶慢赶,还丢了几朵花,我们在12点前进了终点。我二话不说上去就开始跪祭坛。

崽崽也跟着我一起跪了下来,那个盈盈却没有。她左右转了两圈,好像很焦急的样子,开始叭叭的叫,头上还不断的冒出一串串省略号。

这个盈盈本身勉强还算个萌新。当初认识是在土试炼,我看她在迷宫里左转右转,心生怜悯,干脆走在她前面带她过了图。出来后搭了张桌子,得知她水试炼也没跑过,干脆加上好友带她过去了。

这之后又过了半个多月,她的装扮一直没变过,穿着初始斗篷和面具,单马尾,现在听来叫声也是初始。可这个叫声不知为何有点奇怪,总觉得莫名像是水母叫,和着光圈缩小时叮叮咚咚的声音,显得莫名阴森。

眼看着光圈越缩越小,那个盈盈似乎终于下定决心。她向前走了一步,到了光圈的边缘。我只见她做出了似乎是坐下前的动作,转了个身……

……背对着石碑?

诶诶,什么,不应该是面对石碑吗,我看错了?我只匆匆看见一眼,接着就进了动画。对着黑屏时屏幕映出的自己的脸,我沉思两秒。

……不,她是面对石碑的,背后有星星。而让我以为她背对着石碑的是……

……她的马尾辫,是朝前的,脸在……背后。

瞧着画面里的雨林先祖,我做出判断:又bug了吧,不愧是光遇。

我想点跳过,不知为何,却一直点不动。我拼命戳了几下,期间把通知栏拉下来看了一眼,十二点整。

大概率是不行了。我默默的放弃,只有一搭没一搭的戳跳过。先祖的动画完整的看完,第二个动画开始了。星星们刚刚升上天际,突然之间,跳过就能使用了,我成功把动画跳了过去。

等全部动画都过完,大门打开,我拉下通知栏一看,12:01了。

得了,大蜡烛就算了,把终点跑一跑吧,这样今天的跑图还能省点时间。我向崽崽伸出手,一边叫了一声。

……盈盈呢?不见了?

真的,没看见她的名字出现。难道她串线或闪退了?这种事时常发生,我也相当习惯,带上崽崽往前跑。

[你好慢]

[怎么了?]

崽崽问我。

[跳过突然失灵了]

我一边说一边向前。这也是一个炸花小技巧……哈哈,雨林可以强行炸花的地方不少。在终点,如果先去烧前面的花,再返回神庙,有可能就能把大花炸掉。当然我知道炸的可能性不高,毕竟我和崽崽跑了将近一个小时,一个小黑都没见着。

这也真是够少见的。

但是习惯的力量是强大的,我还是先往前走。走了两步,我突然看见了盈盈的名字。

她之前串线,现在又串回来了?

我一边往回走,一边叫了两声以确定之前的不是错觉。第一声时她的名字还亮起,第二声就不见了。

又串了?行吧,今天的光遇尽是些令人困惑的事。

我刚往前走了两步,盈盈的名字又出现了。我抓了抓头,决定还是把前面两朵花烧完再说。

不然她一会又不见了,岂不是浪费时间?

我接着去烧花,果然,刚烧完树桩上的花,她的名字又不见了。然后突然之间,我看见远处湖边那朵花炸掉了,两个牵着手的小黑正在往回飞奔。

有人了!炸花了!我激动的跑过去收了烛火。一边思考:

这两个小黑现在在雨林终点,之前应该也和我们一样在跑雨林?咋就没串在一起呢?

游戏系统的事再思考也不会有什么结果。我往回飞进神庙,突然远远看见盈盈正坐在神庙里,石碑的背面。

搞什么,突然又冒出来了,可我没看见名字啊?

我又叫了两声,真的没有名字,也没有指在好友头顶的小三角。我刚要向她走近,人突然就消失了。

[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]我向崽崽吐槽。

[谁知道,回遇境了?]崽崽回复我。

也是,崽崽又不知道她的名字的各种奇怪变化。

我走到桥边一看,大花炸了。奇怪的好友有炸掉的大花重要吗?没有!我快乐的下去收烛火,把盈盈抛在脑后。

收完雨林终点的烛火,我们就回了遇境。我和崽崽道了晚安,崽崽先下了线,我也准备去睡觉。

下线前,我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好友星盘。盈盈的名字暗着。

第二天起床,洗漱,上课。学生的生活忙碌,直到吃完午饭我才再一次摸上手机。

登上光遇,一看盈盈也在线,就在我旁边。

我一乐。

[午好]我和她打招呼。

[午好]她回我。

[你昨天晚上传过来,发的一堆省略号,是什么意思啊?]

她头上三个点闪烁半晌,给了我一个问号。

[?]

[我没传你啊?]

啊?我愣了一秒。搞什么,耍我是不是!

嘿,假装自己没有传过?我还就截了图了!

我就去翻截图,先点开的是光遇自带的截屏。图里我一手一个向前飞奔,可那个马尾辫头上没名字,也不能证明就是盈盈。

我往后一张,看到了手机的截图。

……

截图里,我在中间往前跑,左手很正常的牵着我家崽崽。右手……

……右手牵的,好像确实不是盈盈。

在画面中,我的右手拉着一个棕色斗篷的单马尾,马尾朝前,脸在背后。她的头上顶着的名字不是盈盈,是一串乱码。而她头上飘的那串省略号……

在截屏里,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,说的是。

[嘻嘻]

我满头雾水,背后发毛。切回游戏,盈盈还在说话。

[我也没有发省略号诶]

[不对,我昨天晚上就没上游戏]

[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]

[还是记错了?]

[不好意思,我记错了]我回复她。

[没事没事]

[那我就下了]

盈盈挥了挥手,就地一坐,下线了。我还站在遇境里,转了一圈视角,有小黑在弹琴,有小黑在衣柜,有小黑在和旅行先祖打招呼。

看着这些小黑,我感到十分安心。

……以后还是不要拖到那么晚才跑图了吧。

后来我每天晚上一到宿舍,第一件事就是开始催崽崽上线。果然,再也没出现过空无一人的光遇,也没再见过那个奇怪的马尾辫。

不过,要是哪天跑到11:50之后,在没有人的某张地图里,说不定她还会再出现吧,说不定呢。

end

(一个小小的PS:我构思的但是没有写出来的是,这里这个“盈盈”首先抓住地图里没有人的时机出现,然后牵住手,在十二点的时候要是还和她牵着手就会被她带走。但是先祖的力量是可以阻挠她的,所以她不敢坐光圈,因为一进去就会现出原形。但是因为机会难得所以一咬牙还是跟进来了。所以先祖控制了动画的跳过,让整个十二点这一分钟里“我”都坐在了光圈里,这样她就做不了什么。十二点之后不甘心的“盈盈”还是想跟过来,结果被先祖的力量干扰时隐时现。直到串线炸花,小黑出现,它才彻底消失,“我”看到它在祭坛的石碑后坐着是它消失时的残影,因为放弃伪装了所以没有名字。“盈盈”的力量只在这个游戏里有效所以手机自带截屏就暴露了。因为手机截屏在游戏里没有声也没被她发现。)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