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ssa

目前主食fgo/文野/咒回,是个杂食动物,就是不知为什么总是掉在冷门角色坑里……但是在咒回终于粉上了一个热门角色wtw!喜极而泣.jpg

【刀剑】兽化药水(一)

本篇应该不是特别长……我是国服,而且没有的刀不会写,所以巴形,小龙和毛利都不会有。但是除此之外的刀会尽量都提到。

因为作者比较奇葩,所以大家变成的动物也会比较奇葩。

不清楚日本那边是吃些什么,于是写的其实是中国的餐桌……

无cp倾向。

以下正文:

“来来来!我给你看些好东西!”

鹤丸刚刚走进万屋,就被老板一把抓住兜帽扯了过去。胖胖的老板手劲儿不小,哪怕鹤丸已经满级很久,还是被勒得呲牙咧嘴,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“痛……诶哟,老板,您这是干嘛呢,我的帽子差一点就要被扯掉了!”鹤丸揉揉脖颈,没好气地抱怨。

“嘿嘿,”老板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,“你知不知道,我这儿有个鹤丸恶作剧专柜?”
“咦?在哪里?”鹤丸瞬间被挑起了兴趣。

“这边,跟我来……”老板一边转身带着鹤丸向店铺深处走去,一边絮絮叨叨,“我们的鹤丸专柜可都是超——厉害的恶作剧用品!因为你是你们本丸的老资历,又是lv99满级,这才敢带你去的。这样被追着打的时候还能有逃掉的希望,对吧?当然,不想被打的话也可以选择不去哟~”老板突然转头对鹤丸灿烂的一笑,那张憨厚的脸在昏暗灯光的映照下显得特别狰狞。

鹤丸默默抹掉冷汗,权衡了几秒。最终,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。

“很好,我就知道你是个勇敢的小伙子!”老板大力拍了拍鹤丸的肩膀,鹤丸一个踉跄,默默怀疑老板究竟是不是个人类。在他得出结论之前,老板已经热情洋溢的把他推进一个小房间,开始给他介绍。

“这边这些是便携鬼怪,放心,经过石切丸的净化后已经没什么攻击力了,非常适合吓人!虽然很贵但是属于一次性用品,因为随便一把灵刀或者斩鬼刀都可以一刀搞定……当然你技术高超的话也可以拿来重复利用!还有这个是身体交换药水,对大部分刀都有奇效,只要你不拿去给平野和前田用……”

“这个呢?这个是什么?”鹤丸捡起一个小瓶。

“哦哦!这也是好东西!这个是兽化药水。我跟你说,这跟外面那种随随便便的让人长些兔子耳朵猫尾巴的药水可不一样,它不仅可以根据每把刀的性格和特性把刀变成一种特殊的动物,而且还会让刀拥有该动物的一部分特性!对审神者也有效,时间长短由你用的剂量决定……”

“哇⊙∀⊙!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!”鹤丸兴致勃勃,“给我来一瓶!”
“承惠三百小判~”老板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哟,光忠先生!”鲶尾藤四郎站在厨房门口挥手,“有没有什么能填肚子的点心?”

“等等,我给你找找……”烛台切擦了擦手,向外走去。趁此机会,鹤丸从窗外翻入,把一瓶药水全倒在了正在炒的菜花里,立刻翻身而出。

很好,完美!接下来就等着药水起效了!

………………

让鹤丸大失所望的是,从吃完晚餐到准备睡觉,都没有任何事发生。

什么啊,难道那个老板卖假药?明天一定要去找他算账……

“鹤丸?发生了什么吗,怎么蔫头耷脑的?”审神者奇怪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什么也没有呀?”鹤丸装傻,“晚安主公,我去睡了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鹤丸是被翅膀扇醒的。

“哎呀,光坊,让我再睡会儿嘛,这才几点……”鹤丸模模糊糊地嘟哝着,翻了个身又要睡着。

哒哒哒!一只通体深蓝的金刚鹦鹉立在鹤丸身旁,坚硬的喙毫不留情的啄向自己面前的白毛脑袋。

“哇痛痛痛!光坊你干什么……诶?”鹤丸捂着脑袋跳起来,才发现站在自己身旁的不是自己以为的烛台切,而是一只蓝毛大鸟。

“啊啊啊鹤丸,我好像变成了奇怪的东西!”大蓝鸟发出了惊慌的声音。

这个声音……好像……

“……小贞?”

看来药水起效了啊。

鹤丸顿时一跃而起,在房间内环视一圈。烛台切和小伽罗的位置已经空了,看来是一大早就出了门。小贞变成了一只超级华丽的超级大蓝鸟……

嗯,真的很大,这得有一米高吧……鹤丸和太鼓钟鹦鹉面面相觑。

“咚咚咚”外面传来了敲门声。虽然说是敲门,但是声音相当沉闷,比起敲,更像是在撞门。

“诶,来啦,是谁——”鹤丸拉开门,声音戛然而止。

他目光呆滞地瞪着眼前的生物。“这可真是吓到我了……”

“鹤丸国永!是不是又是你干的好事!”

门外漂浮着的鲨鱼张开嘴,露出满口尖牙。

“歌歌歌……歌仙?!”

to be continue……

注:太鼓钟是紫蓝金刚鹦鹉,这种鹦鹉是世界上最大的鹦鹉,体长95-100cm。《里约大冒险》里的主角就是这种鹦鹉。原产南美,属于珍稀物种。因为立绘头上插的蓝色羽毛和华丽程度选了这种鸟……它是真的很好看的!

歌仙其实是白斑角鲨……梗的来源是歌仙拵(cun二声),拵指一把刀除刀条外的所有刀装。歌仙拵叫“腰刻黒漆研出鮫打刀拵”,网上说是鳐鱼皮做的。但是我去查日文里“鮫”这个字,发现是鲨鱼的意思。因为鳐鱼性格温顺,为了戏剧效果最后让歌仙变成了鲨鱼……错了不要打我QAQ

白斑角鲨属于小型鲨鱼,体长一米,吃贝壳和小鱼的那种。鳍棘有毒,不致死,但会让人痛好几个小时。鱼皮也是做刀拵的材料之一。

所以,不要看小贞是鹦鹉歌仙是鲨鱼,其实他们俩一样长……嗯。小贞体积还更大一些,毕竟鹦鹉还有翅膀,鲨鱼就一细长条(^_^)另外,这里的各种动物都可以在空气中自由活动……不然歌仙早干死了(x)

来猜猜大家会变成什么动物啊!不仅仅只有鲨鱼这样正常(?)的动物,不正常的也会有的!另外,因为鹤丸他只把药水倒进了一个菜里,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中招……

已知情报:

鹤丸国永:未中招
太鼓钟贞宗:紫蓝金刚鹦鹉
烛台切光忠:???
大俱利伽罗:???
歌仙兼定:白斑角鲨
审神者:???

评论(4)

热度(37)